18春番《宇宙戰艦提拉米斯》--請不要亂撿宇宙空間裡的吉娃娃


四月新番動畫開始陸續首播,雖然質量上沒有像上個季度一樣讓人驚艷,但是也是有許多擁有獨特元素的作品等帶大家去發掘。
今天就來推薦一部看似嚴謹,但是表現手法卻十分胡來且有趣的泡麵番《宇宙戰艦提拉米斯》!





《DitF》 14集前後,粉絲之間的互動變化大概就是這樣吧。


哈哈……莓派的各位真是辛苦了,先是一開始就不被看好、砲灰、然後現在是被各家圍剿。
難不成製作組裡面是有人小時候被半邊臉的青梅竹馬霸凌過是不是www

算了,這禮拜不談《DitF》,讓我們聊聊這次2018年春季新番吧!




春雷作響,接著暴風驟雨襲來,最近出門切勿忘攜帶雨具。

大家好,我是萌新文字創作者小畢,隨著冬季動畫開始下檔,新的一輪動畫也接力放送,直至目前為止大部份的春季新番都已經播至2~3集。
那麼根據三集定律,各位動畫癡動畫迷們有莓有找到這個季度想追的動畫呢?本季雖然並沒有像上季一樣有許多高質量的話題作,但是卻保持多面向、乃至於較為「專一受眾」的動畫居多。

像是主打黑殘虐的《魔法少女網站》啊



又或者是硬派劇情,在原作漫畫時期就備受矚目的《黃金神威》


還是老酒換新瓶,新貓娘好可愛想舔的《鬼太郎》第六季





而我個人這季則是重推《驚爆危機Invisible Victory》!(譯名別稱全金屬狂潮),雖然對一些新進入的動漫迷們可能不太熟悉,但是在十年前這部驚爆危機可是許多人在近未來科幻作品的啟蒙作,而作品內嚴肅和詼諧兼具但不突兀的表現手法更讓它的原作拿下了2008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中大獎長篇小說部門的第一名,個人也認為它可以說是日本最具娛樂性的科幻輕小說之一。

有生之年系列呀,唉問一部經典還能夠有多少個十年能夠等待……

雖然由於是第四季的緣故,新觀眾可能較難以看懂劇情,但何不以此為契機來補完先前的一到三季,然後一起來加入FMP的世界呢?經典可是絕對不容許錯過的!


校園篇第12集,不管過了多久重看時都會讓人笑到岔氣www

然而本季好像是在反應上季《Pop team epic》的成功一樣,出現了很多以無厘頭搞笑為賣點的作品,《老子是魔法少女》、《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以及本次要來討論的《宇宙戰艦提拉米斯》。

什麼,你跟我說這是硬派機戰番!?




《宇宙戰艦提拉米斯》是講述在宇宙曆0156年,一名人形兵器駕駛員斯巴魯一之瀨在提拉米斯戰艦上的日常。

作品第一集開頭就使用了星戰特有的前情提要開頭法www

雖然被稱為天才的他在年紀輕輕就當上了戰艦上的王牌駕駛員,但是由於無法融入同在一艘船上的同僚們生活,所以一直以來都把自己關在了專用機「杜蘭德爾」的駕駛艙中,他也只有在這裡頭才能感到自在。



但同時間,處在思春期的他也經常會做出一些雖然令人無言,但我們觀眾其實也心有戚戚焉的蠢事:

像是在駕駛艙吃廁所飯時因為自己犯蠢,不小心把醬汁灑的到處都是影響作戰。



然後因為內衣穿反,被標籤和縫線扎的全身不舒服於是想邊駕駛邊換衣,最後還搞到全裸。



喂等一下,這不是FranXX裡的雌蕊體位嗎www

又接著在戰場上撿了一隻宇宙吉娃娃,不聽勸告想養在駕駛艙內,結果越弄越糟只好將其放生。




--是說那個正常人會去撿在宇宙空間亂飄的動物啦!想想都覺得奇怪啊!




被大媽技術員打掃自己的駕駛艙,結果連藏在座位下的「珍藏品」都被細心分類(騷年你為什麼要在駕駛艙裡放A片啦www)




--最後還空大導致任務失敗www

以及被艦長下令交換機體,而因為駕駛到女性外貌的機體突然少女心大發作然後開始爆走……種種的搞笑日常。







而其實我一開始在看這部作品的時候,這種無厘頭的風格讓我想到了一部美國的小品動畫,就是由Mondo Media製作的《深度空間69》(Deep space 69)


內容是說到一位星際領航員阿傑和他的副座——無尾熊星人的漢米頓的宇宙巡航日常,花花公子的阿傑常常沾花惹草搞出一堆爛攤子要漢米頓解決,而該作品中的科幻和惡搞元素又常常充滿著性暗示和一些對太空生活的吐嘈。


《深度空間69》全集,此外Youtube上也有人在做字幕翻譯可以找找看喔!



但是在我看完第三集之後,我開始有一些比較正經的想法,我開始感覺到提拉米斯裡頭的主角斯巴魯有一種我說不上來的熟悉感,就好像是人生中的其中一個階段就和他一模一樣。

斯巴魯的種種行為,就好像是一名剛入公司但是適應不良的社會年輕人寫照。



原本充滿志氣也具有能力和想法的新鮮人,但是在進入到了公司才發現裡頭全都是比你年長好幾倍的老員工,雖然他們也沒有排擠你的意思,但不知為何你就是與他們格格不入。
最後也不知道是他們有意還是自己使然,你逐漸被縮小了活動範圍,當注意到的時候,你發現到在公司裡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只坐在了這不到半平方公尺的小小辦公桌裡。
它變成了你在公司裡唯一的「綠洲」、「聖壇」,你也只有在這裡頭才能夠安心下來,做著自己想要做的事。






總而言之,宇宙戰艦提拉米斯是一部很有趣的作品,充滿「銀魂」式氣息的劇情、在一個其實很認真架構的科幻世界觀中,用很胡來的手法描寫的故事,雖然只是一部「半泡麵番」——沒錯這部在後面五分鐘基本上就是前面部分的分鏡演出講解……

嘛……其實這講解的非常專業啊,對動畫製作有興趣的人絕對不容錯過。

——但是在這你永遠不知道會出現什麼的2018年四月新番中,也算是一部非常具有可看價值的作品呦!


職、職場霸凌啊www

那麼本次就到這邊,祝各位本季都能有一個不錯的觀影體驗哦,我們下次(沒意外的話是DitF15集之後)再見!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评论:

張貼留言


Copyright 紀由屋 - KikyuS | 設計by 賢人
使用Blogger平台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