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介紹】《魔法氣泡特趣思俄羅斯方塊2》--我高中時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西方有Tetris,東方有魔法氣泡
當這兩個掉落式消除方塊遊戲互相碰面的時候會變成如何呢?

這就是魔法氣泡特趣思俄羅斯方塊系列的有趣之處了!
本次就要來試玩這款算是實現我十年前陣田智則腦洞的作品!


本文來自紀由屋 本文來自紀由屋 http://www.kikyus.com




嗨嗨,這次又接到遊戲來玩啦!

是說我記得十多年前吧,那時陣田智則的搞笑段子正傳入台灣,是逗得進入網路時代的眾人哈哈大笑,在他眾多的有趣段子中,有一個實在是讓我永生難忘。



對,就是他的俄羅斯方塊系列,之後他還有做過一則魔法氣泡的,這讓當時的我產生了一個有趣的觀點:

「如果讓魔法氣泡和俄羅斯方塊合體的話,那麼整體遊戲體驗一定會亂七八糟超有趣的!」


結果到了這幾年,任天堂和SEGA還真的做到了,那就是「魔法氣泡特趣思」系列,實際玩過之後也真的讓我感覺到:

「嗯,真的是很亂www」

不過雖然亂歸亂,但是意外的因為遊戲規則很明確,反而讓這種遊玩方式有了一種新感受,再加上原來版本的魔法氣泡跟俄羅斯方塊模式都還有保留,因此就等於是一款買三款遊戲方式,其實是物超所群!

這次得到台灣SEGA的邀請,可以來一嚐這款遊戲的風采
那麼,這次就要來試玩看看這款《魔法氣泡特趣思俄羅斯方塊2》囉!




對沒有玩過該系列或魔法氣泡的玩家們,這邊稍微提一下玩法

魔法氣泡是日本相當長青的方塊消除遊戲,在Tetris99導入switch前在日本的人氣可以說是相關作品最高。
遊戲玩法簡單明快,只要將不斷掉落下來各種顏色的氣泡,同一顏色四顆聯在一起後便能消除,連鎖消除能給予對方必須旁邊發生消除才能一併消除的障礙氣泡。

而只要讓對方的氣泡抵達最上面X字記號的話,就判定勝利。

聽起來很簡單嗎?但是實際上當你正式玩後,魔法氣泡可以說是比俄羅斯方塊難上不知道幾個等級。

難度的癥結點,就是在「連鎖」這件事上。


由於消除條件很簡單,但是各種「顏色」的氣泡可以彼此互相堆疊,於是就能看見其他遊戲中相當難看見的高連鎖消除,再加上這遊戲因為障礙氣泡的懲罰比重很高,單單五連鎖就能夠讓對方的堆疊造成致命的阻礙,最有效率的活命方式,就是趕快在對方的障礙氣泡還沒掉下來前,做出比對方更多的連鎖還以對方顏色反敗為勝。


因此只要上網看看高手們的魔法氣泡對招,通常都是動輒十幾連鎖的在互炸,看誰的堆疊和腦袋運轉速度突然間追不上,勝負就在此決定!

因此這遊戲也是被我歸類在高難度的益智遊戲,但是一次十幾的連鎖的爽快感,又能讓玩家感覺非常的舒服,因此樂此不彼的去練習更有效率,能產生更高連鎖的技巧,也讓這遊戲就這樣度過了30年,卻在玩家圈裡絲毫未消火的感覺。

這感覺就像是對面的俄羅斯方塊,對吧?

本次讓魔法氣泡和俄羅斯方塊混合的模式,看似之下有點讓人混亂,但還算是有跡可循。
魔法氣泡的四個消除和俄羅斯方塊的橫條消除彼此不影響,
並且俄羅斯方塊「較重」,可以操縱壓迫下面的魔法氣泡,這讓遊戲有了更多的操作性



使用俄羅斯方塊調整位置和容錯,使用魔法氣泡建立連鎖,
雖然看起來好像是俄羅斯方塊比較強勢,但也創立了一種介於兩種遊戲模式中的新玩法,也不失好玩。

如何?不管是魔法氣泡,還是俄羅斯方塊的玩家,這都是一款可以滿足各位,並且迸發出新滋味,新玩法的遊戲。

現在稍微提一下劇情模式,讓大家認識一下作品中各種可愛角色!



先前曾經發生重合過的魔法氣泡世界和俄羅斯方塊世界這次再度相合,方塊號的艦長T和組員出現在了林檎身邊,在藉由快速的「氣泡方塊對戰後」,兩組人馬要一起調查兩個世界為何重合的原因,並追尋著某位「神秘女性」,藉由一關又一關的對戰,逐漸了解魔法氣泡和俄羅斯方塊,以及兩個世界中的形形色色的可愛角色吧!


在開始遊戲前,我們可以先打開設定頁面設定個人化



角色的頭貼、邊框以及氣泡樣式等等,這些可以藉由「商店」進行個人化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進行調整,像是本次的主角林檎,舊玩家最為喜歡的阿魯魯以及亞米緹,這次我就選擇了以前玩魔法氣泡時就相當喜愛的「巫巫」來當頭像啦!


日文是ウィッチ,這邊就直接翻成了「巫巫」,雖有點微妙但也不失可愛。




在單人模式中,可以看到正常的VS模式,相當五花八門的特殊規格對戰
VS模式就是傳統的一對一,可以在角色選單中選擇敵我雙方各自要用魔法氣泡或是俄羅斯方塊應戰,並且也可以調整對戰局數和勝利條件。



其他的特殊戰鬥就有很多種玩法啦,包括強調高連鎖爽感的大爆發,以及角色組隊能夠各自施放技能扭轉戰局的「技能戰」,耐久的「馬拉松」模式,當然還有我們先前提到的「氣泡方塊」,將魔法氣泡和俄羅斯方塊集合一起的玩法啦。

裏頭的玩法可以說是相當多樣且各自都有趣耐玩,各位可以一個個的嘗試,找出自己最喜歡的玩法喔!



除了單人模式之外,遊戲也提供多人連線對戰,除了可以像途中看到的,四個朋友一起使用手把對戰的單機對戰模式,也有使用線上伺服器,讓玩家可以雲端在線對戰!好好在單人模式中鍛鍊技藝,然後上線與人切磋吧(嘛雖然正常來說應該都是直接被那些排在天梯的諸神按在地上虐就是了……)


不、不過不用擔心!為了怕新來的玩家一時無法適應魔法氣泡的玩法而因此連NPC都可以把人虐到生無可戀,本作有所謂「教學課程」,來讓玩家從零開始學習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以及氣泡方塊。

簡單如規則,直到一些複雜連鎖的意識和起手,遊戲都相當負責的教的很到位,所以如果是對這種落下方塊解謎自覺苦手的玩家,也無需擔心玩不起這個遊戲。


開頭在遊戲開始鍵左右兩邊各有魔法氣泡和俄羅斯方塊的選項,點進去後就是究極模式,玩家必須在固定的時限完成固定數量的連鎖,通過後會慢慢增加難度,想要挑戰耐久的玩家可以試試。




好的,以上就是本次《魔法氣泡特趣思俄羅斯方塊2》的實際遊玩介紹,總結來說,對於一款不只是二合一,而是用兩款遊戲的不同特性和規則玩出多樣玩法的遊戲,此款遊戲如果喜歡這類型遊戲的人一定要入手試試,或是家中會和許多人一起遊玩遊戲,需要Party game類型的人呢,我也建議能在主機裡為他留下一個位置。

(說來我最近和家裡親戚唯一的對話方式就是玩Tetris 99了,我難道已經老到這個地步了嘛(思)

好了家庭問題先擺到一邊,總之這的確是款闔家遊玩的好遊戲,也有適合硬核玩家們的排名對戰系統,只要你對這種消方塊的益智遊戲不感冒,那麼你覺得可以在這款遊戲找到不短時間的樂子。

好了本次就到這結束了,希望之後還會有遊戲可以介紹給大家
(其實最近玩日本一的遊戲已經快廢寢忘食了呢)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评论:

張貼留言


Copyright 紀由屋 - KikyuS | 設計by 賢人
使用Blogger平台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