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馭叛客2077》週結心得-到底是整包做壞,還是越玩越有味道?



   各位看倌大家好,今天貓皮要來分享《Cyberpunk2077》的週結心得。



 



本文來自紀由屋 本文來自紀由屋 http://www.kikyus.com



 

  各位看倌大家好,今天貓皮要來分享《Cyberpunk2077》的週結心得。

  本文偏介紹性取向,著重於遊戲體驗、劇情概略、主角機體各項性能及遊戲性簡化說明、跑圖搜密實用情報,本文適用於以下玩家:


 

 


 

 

  預期入手遊戲,但因資訊量龐大或遊戲優劣等流言而止步的城外牧民。

  已經入手遊戲,目前正日以繼夜地進行夜城搜密的玩家。

  至於對進度來到後半的看倌們,前段介紹應該都是已知資訊,請直接到最後段落確認有無堪用資訊即可。

 

  由於遊戲內容龐大(特別是遊戲性還挺複雜,而且還是沙盒類遊戲),貓皮習慣進入主線之前先跑點,只玩一週難以盡覽,有些資訊即便是已親眼確認但可能也只得局部,如果有錯請各位看倌不吝勘誤,貓皮會虛心改正。

  PS:貓皮手上是PC版,PS4版的各種狀況不在討論之列。

  



 

 

 

   (坦白說STEAM玩這麼久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不過區區一個小垃圾嘛,也不過讓我花了三十分鐘去撿而已。)

   為解釋文中資訊,可能有涉及劇透的描述,請看倌們留意。

  好的,前言說完,我們開始囉。

 

 

 

(小島秀夫彩蛋已朝聖啦)

 

 

  如果喜歡貓皮的文字,歡迎來貓皮的巴哈小屋,以及連載小說專區逛逛喔。

  另外在此特地感謝台灣-SEGA世雅育樂的邀約,讓貓皮取得公關試玩的機會。
 
 


 

一、故事概略:

1、一句話簡述賽博龐克與《電馭叛客2077》的賽博龐克:

 

 

 




 

  總地來說,賽博龐克是一種故事類型,世界觀在近未來,以『科技侵害』為背景,並將之細節體現在故事中的大街小巷,再以『反烏托邦』為故事脈絡,不管主角最初的原動力為何,過程要嘛抵制反人性的科技浸透,要嘛對既成體系產生衝突,不管如何,主角最終都將與整個體制形成矛盾,並面臨全面挑戰。

 

  影視作品《駭客任務》、《戰鬥天使-艾莉塔》、《HUMAN LOST 人間失格》等,甚至在美式電影化改編下的《攻殼機動隊》都可被定義為賽博龐克。

 

  而《電馭叛客2077》既以『Cyberpunk』為名,自然也不脫這個節奏,而且故事體系龐大,前作故事甚至能以年表計列,但如果只是想要代入本作故事的話,可以只聚焦在兩個點就好,其一,是主角從個人角度出發,從肉體機械化走向靈魂資料化的『反人性化』,二是從『銀手強尼』的角度出發,並顛覆荒坂企業與夜城之間的現有體系。

 

 

 

 


 

 

 

  (以下描述涉及序章以及稍後之劇透,請斟酌閱讀,但仍會點到為止)

  (若只想擷取遊戲性相關資訊,直接策馬飛奔到第二段)

 

 



 

 

2、序章情節導入(已避開關鍵劇透,但仍在此警告)

 

 

  主角『V』原是夜城郊外『遊牧民』一支部族之一員(遊牧民出發點),以往是跟隨大團體運貨或透過部族接案來討生活,但由於V的原屬部族解散,單不願遷就於锌的部族,使得V一下子被大環境孤立,無論被介紹工作或想主動接案都十分困難。

 

 

 













 

 

 

  此時,V因一個走私委託而結識阿傑,要將一隻稀有的全活體蜥蜴夾帶進夜城中,本來V要照舊流程給關卡塞點錢,送進夜城後再由阿傑向仲介交貨,卻沒料到,在沒有靠山的情況下就連賄絡都不被允許,V與阿傑兩人遭到NCPD的追捕,費了一番功夫才得以脫困。

  但也因這場突發危機,使V與阿傑對彼此都有了重新評價的契機,阿傑認為V頗有實力,而且也很得他的緣,而V也覺得阿傑為人忠厚,是個值得交陪的對象,兩人決定把彼此當作朋友,阿傑還把自己在夜城的家人、朋友、人脈與和事佬(任務仲介)通通都介紹給V

 

 

 

 阿傑就是隻披著狐狸皮的熊

 

 

 

  兩人在相遇之前,各自都還是無名小卒,但V的實力與阿傑的人脈相輔相成,在這個麻煩比人還多的城市,許多和事佬爭相介紹『麻煩』給他們處理,使得這對搭擋逐漸在夜城打響名號,其辦事效率與成效也開始慢慢傳進一些大人物的耳朵裡頭,而『老德』-德克斯特便是其中之一。

 

 

 

 

 

 

  在夜城中有諸多派系割據,但掌握醫療、生技、機改工程、銀行網絡等體系的『荒坂企業』(故事中統稱其為『企業』)才是實質上的統治組織,在荒坂三郎的統御之下,可說夜城中無人能脫離企業的控制,但老德卻決定在太歲頭上動刀,他雇用V的團隊,目標是盜竊荒坂企業的最新科技試作品-『聖物』。

 

  此時『聖物』在荒坂三郎的兒子荒坂賴宣手中,為了脫離其父的控制,賴宣將聖物從家門金庫中偷了出來,但賴宣自身並無實質實力卻敢據有奇貨,自然會被各地兵家盯上,於是V與阿傑的團隊先馳得點,利用從軍方那裡幹來的先進無人機入侵荒坂賴宣所住的飯店,並一時成功盜得聖物。

 

 

 

 

 

 

  然而,就在V與阿傑要撤離飯店時,變數橫生,荒坂三郎突然搭乘專機來到頂樓,使得V與阿傑撤離不及,只能躲在房間裡的電視牆夾層中觀望。

  荒坂三郎見到了荒坂賴宣,原來賴宣的一切行動皆在父親的掌握中,荒坂三郎除了要討回聖物之外,還要兒子當面向他認錯,但賴宣不堪其辱,竟反而殺了荒坂三郎,並宣稱是恐怖份子潛入所為,使V與阿傑竟碰巧成了代罪羔羊。

 

 

 

 

 

 

  V與阿傑雖目睹整個過程,卻百口莫辯,在大批荒坂侍衛的搜捕之下,兩人不得已墜樓逃亡,但阿傑遭到重擊後內臟破裂,保存聖物的容器也遭到毀損,正在逐漸失去功能。

  原來所謂聖物是一種彷腦功能的生體晶片,若失去了專屬容器,就只能安裝在有連接腦組織的晶片插槽處以圖保存,在經歷一番變故之後,聖物最後只能選擇插進了V的腦機之中。

 

 

 

 

 

 

  但V萬萬沒料到的是,聖物中竟保然存了一名恐怖份子的意識-那是在十幾年前成功炸毀荒坂企業大樓,並自此成為傳奇的風雲人物-『銀手強尼』。

  然而, V只感覺到一股濃濃的恨意襲來,不但想奪走這個軀殼的自主權,而且似乎不把夜城化為灰燼絕不罷休...

 

 



 

二、遊戲整體觀感

 

  一言以蔽之,貓皮在主觀上很喜歡這款遊戲,主要是貓皮很吃劇情,而故事確實寫得不錯,代入感也很好,因此對這方面的主觀加分很重。

  但話又說回來,這款遊戲也有一些瑣碎缺點跟常見頑疾,雖然大致上不影響遊戲的進行,但也因此很難被稱作黑馬或傳奇,不過,將其定義為一款值得一玩的優秀遊戲是絕不為過的。

 

 

 


 

 

 

 (相信我的遊玩時數足以背書)

  但看倌仍無須被任何人左右,就讓貓皮把所見所得交給看倌們自行判斷吧。

 

  


1、跑圖體驗:

 

  步行、戰鬥原則上是以第一人稱為主,只有在駕駛、內建拍照模式(N)時可以切到第三人稱,但移動、跑步、跑酷等動作算是挺流暢的,建築上下層的動線很豐富(跳窗、爬牆皆被允許,差鉤索類的垂直動線以及非全樓層開放),與連帶細節還算不少(若習得二段跳會發現新世界),導航算得上親民,自己遭遇的卡點不多,整體來說,這方面與許多同性質遊戲比較之,體驗算中上。

 

 

 


 

 

 

  (以上同性質遊戲泛指異塵餘生、Far cry、湯姆克蘭西、垂死之光等系列,但巫師三對我來說不算同性質,甚至差很遠,別在靠北我同團隊作的遊戲怎麼不比芸芸,因為根本就是不同遊戲。

 

  可互動物件不少,垃圾量能跟異塵餘生系列一比(但類型較少),但總地來說可以分成補品、裝備跟兩個系統的材料(撿到垃圾會自動轉成材料,但裝備不會,材料分成裝備用及駭客技能用),不太需要費心整理,大概是跑五、六個點才要看一下包包的頻率。

  但衍生的小BUG很多,很多可拾取物件被大體積的圖層遮住(如高低差、地毯、雜物群中的物件、屍體覆蓋等),不是明明在眼前卻點不到,就是要撿敵槍之前還得先把屍體搬開,對貓皮這種拾荒狂來說實在不能忍受。

 

 

 

 



 

 

 

  駕駛體驗還行,操作不卡手,整體算流暢,隨時可以自動叫車,通關序章之後能選的車輛不少,但是開到人流密集的街區時會很困擾,因為很難不撞到物件,路人躲車的AI還很笨,很常因為A到東西就被警察通緝(不太喜歡惹,因為會影響流暢感),而且要是肇事在任務地點附近的話,沒讀檔可能沒法進行下去。

 

 

 


 

2UI性能、角色培養:

 

  由於角色可培養的面向太多,複雜度在許多遊戲中算數一數二了,(基本性能、衍生技能、身體改造、槍枝與晶片、駭客技能等,下段詳述)剛進入遊戲時難免會感到混亂,雖然有基本的系統指導,但仍得花點時間去習慣UI

 

  體感在十二個小時內可完全上手,到這個階段,戰鬥與升級介面在操作上就沒感覺到什麼牽制感了,除了在駭客入侵敵機並遠端選取對象時,會有點不太到的問題外,其他皆優,感覺得到戰鬥介面其實優化得不錯,但人物介面有點不順手,例如補品跟手榴彈的切換、吃在非戰鬥時有效的食品要特地點開背包去裡面挖,會稍微有點煩躁。

 

 

 

 



 

3、幹架手感:

 

  打擊手感非常好,高分無爭議,每一把武器都有自己獨特的爽感,而且非但槍枝打擊感不輸給其他槍戰類遊戲,貓皮還要特別點名向來被當作附屬的近戰武器,刀與拳的揮擊、打擊、反擊時的阻滯感跟切斷感都有做出來,而且居然做的比某些刀劍專屬遊戲還好(那個無雙系列我就是在說你),尤其是武士刀拿了就不想放下來,令人驚嘆。

  如果這款遊戲有某些地方可以取得高分的話,一是劇情,二就是在這裡。

 

 

 




 

4、劇情與文本

 

  關於主線前面已說得不少,就不再贅述,總之就是高分推薦。

  至於主線之外的文本量其實是偏豐富的,在幾款經典面前或許略遜一籌,但能明顯勝過大多數沙盒類遊戲,具體來說,大多『支線任務』都有獨特對話與互動腳本,不過『路邊衝突』還是有一定的重複率,路邊可拾取的便條類記述,體感十之有三是重複的,但中文翻譯非常棒,有些口語化的超譯還很有笑點。

 

 

 

 

 

 









 

 



 

 

二、遊戲性與相關提示:

 

 

1、陣營、性別、劇情分歧

 

  遊戲一開始會提供捏臉、性別、陣營選擇,捏臉算半模組化,非全面自由細節調整,不過選項很多,甚至連生殖器都可以選擇陰性或陽性。

  不同陣營對體驗劇情並無太大影響,即使出發地點不同,皆會因各種原因遇見大家的阿傑,除此之外,在各任務對話文本中雖有自己陣營的特殊對話可選,但並不會實質左右劇情發展。

 

 

 

 

 

 

  至於在性別上,這款遊戲一共有七個可攻略角色,外加兩個可以觸發SEXNPC(別期待了,阿姨、叔叔我真的還沒想通),可攻略的角色全都會在主線任務中露面,不用特別去找,只可能因選錯選項、漏接電話而錯失攻略時機。

  (例如軍武女-梅瑞德斯會在序章見到,是最早可以SEX的對象,只要在任務-『送貨』中以『對話』挑起與萊斯的對戰,戰勝之後皆可達成目標,至於其他角色攻略細節龐大,請另找攻略)。

 

 

 

 

 

 

  SEX情節方面,不管選擇男性或女性,都必定會錯過一名對象,男性錯過茱蒂SEX,但仍可在解救伊芙琳後觸發感情支線,女性則錯過帕娜SEX,但可在兩階段主線後觸發支線,前提是身理與身體性別必須統一,什麼男性女體、女性男體都會被判定不滿足攻略的性別條件。

 

  例如,在攻略朱蒂的『兩全兩權』任務中,玩家會跟朱蒂一起去找茉刺盟的高層『舞子』幫忙,要直插虎鉤幫的老大,但舞子會在潛入成功後,企圖把這件事當籌碼跟虎鉤幫談判,進而叛入虎鉤邦。

  由與舞子本身也是同性戀,如果玩家是女的,舞子會企圖攏絡你,但如果是男的就只會叫你滾,但同樣都可以選擇砍了舞子,這件事之後到朱蒂那邊,如果是女性角色在砍了舞子之後會得到朱蒂的香吻,但男性角色砍了舞子之後卻反而會被朱蒂罵太衝動...

 

 


  (咪咪妳們兩個吼大佬阿,老子拼死拼活這樣對我未免也過份了!)

 

 

 

2、人物介面、升級系統

 

基本性能與技能:

 

  人物有五個基本屬性,除影響基本體質外也是技能限制器(例如要將起始的武士刀-『黑獨角獸』升階,就需要先把『技術』點到12,才能啟動『黑手』的技能來進行升階),在地圖中某些互動物件、可選對話也會被屬性限制,但假設看倌們跟貓皮一樣,是隨著主線推進順便清周圍點的話,理論上經驗值足以應付這些限制。

  原則上以體能+1(影響破門、對話壓制敵人、武器前置限制)、機智+1(影響電腦資料竊取可否、植入物裝備前置限制)、反應與沉著+0(僅影響對話,但實質作用不大)、技術+3(影響開關電子器械、門、竊取機臺資源),幾本上在98%的狀況下能通行無阻,其他都是戰鬥效率的問題(EX1111101013戰鬥流派後提)

 

 

 

 



 

 

街頭聲望與熟練度:

 

  除了基本的經驗值外,一起提升的還有街頭聲望跟技能熟練度。

  街頭聲望會影響各地商家提供的貨物種類,如武器商會隨著街頭聲望提升後,解鎖販售高階武器(獨特看得到還不能買)、改裝配件、傳奇級武器等等,神機醫(50可買重製技能的晶片,10萬一片)、服裝商店等也是以此類推。

 

 

 


 

 

 

  技能熟練度則是根據玩家各種行為、操作次數而上升,例如遠端入侵敵人會提升速駭熟練度,潛行勒敵時會提升潛行,手動關閉攝影機會提升工程、暴力破門提升運動好手等等,但是這些熟練度會被基本數值影響上限,無法熟練超過基本數值的等級。

 

  熟練度不只會提升技能效率,在各熟練度達到某些等級時,才會提供額外的技能點,也就是說,所有行為都必須適度操作,否則技能點會非常有限,不過在野外偶爾也會撿到技術技晶,會再提供額外的技能點。

 

 

 

 


 

 

 

裝備製作與強化:


  理論上,裝備、附屬晶片的製作圖大多都是從商家買來,但稀有度較高的製作圖都是從路邊衝突、支線任務中取得,此外,獨特武器的製作圖在拾取該獨特武器時會自動習得。

  另外,所有獨特武器在拾取時,會配合拾取者參與當前任務的等級而浮動,兩個不同等級的人解開同一個任務所拿到的獨特武器,攻擊也會有所高低。

  獨特武器(部份)可以拆掉後重製,並配合玩家當前等級給予適合強度,但必須從最低階逐步提升稀有度(除非起始製作即是高稀有度的武器),而晶片製作的稀有度則是隨機給予。

  (第三段會提供貓皮已知的獨特武器尋獲點,但逐點詳述會過於冗長,因此只提供關鍵字,詳情請看倌拿關鍵字自行餵狗)

 

 

 

 

 

 

植入物:


  神機醫有身體各部位的改造植入物可選,被動能力就不特別一提了,但值得一提的是二段跳、蓄力高跳、落地無傷、提升駭客記憶體容量、拳頭改成超潮的螳螂刀與光線絞殺、加裝鋼鐵人式超潮小飛彈、允許智慧型武器啟動等功能開放,特別是潛行流必備的被發現前時流減速,都是在神機醫的植入物中取得。

  除此之外,技能點也可以從神機醫的交易清單中重製,一次十萬元。

 

 

 


 

 

 

戰鬥流派:

 

  除潛行之外,戰鬥流派大概可以分成三種,經典對槍流、刀劍流、看門狗流,每個都有值得一提之處。

  經典對槍流要特別一提的是智慧型武器,加裝植入物後,可以開啟部份武器的子彈追蹤敵人功能,雖然強力,但限制頗大,其一就是角度不能差距過大,相對距離敵人不能太近(要有讓子彈飛一會兒的空間),並且敵人還要處在被目視中或是被掃描中(有紅色人框)的狀況下,子彈才會追蹤過去。

 

 

 

 

 

 

  刀劍流是最具爽感的流派了,搭配冷血下所有技能,以及醫療效果強化、移動中迴避與防禦提升等被動後,你就能體會再超高速移動下,在亂軍叢中像忍者般劈感的爽感,再加上三郎佩刀『覺』的500%爆傷提升下,只要全身塞滿爆擊率植入物與晶片,基本上遇到誰都是一刀一個。

 

 

 

 


 

 

 

 

  但真正做壞的其實是看門狗流,『沒有人發現他入侵了,因為已經沒有活著的敵人了』正是指看門狗流,雖然為了提升戰鬥效率得點不少前置技能,但可以用對槍流提升到一定實力後,再全數重製,你就會發現『感染』搭配『燒腦』(解了『和歌子的愛將』後,可以從npc身上購得,目前最強力的單體傷害技能)與『系統重製』完全就是新世界,遠遠在山上蹲著就可以直接毀掉一個基地,『系統重製』還可以讓神機錯亂者直接睡著解掉...

 

 

 

 


(物品的發現點都會在下段提供)

 



 

三、其他細節與實用發現回報

 

  冗長的說明就到此為止了,以下的資料都是給已入坑完家的,可能也有不少玩家已經知道了,貓皮就效率帶過就好。

 

 

財務自由的方法

 

  先完成任務-太空怪談:可取得畫作《無題18號》,拿至商家出售可得4000元,退出交易畫面後購回只須25元,重複之後可掃空商家資金。

  到寄存處同時點選『ESC』+『R』,可以在鎖定物品的情況下交易。

  寄存處原則上會有20000元,此時可以連續賣出五次《無題18號》。

  一樣退出交易畫面後再購回,可花1 25元購回五份《無題18號》。

 

  食物一定是療補、飲料一定是滋養。

  呼叫的車子一定會從身後出現,但如果沒離車子很遠會慢慢地繞過來如果無路可到會在原地狂繞,如果在原野上叫車,但附近一兩百公尺內又有公路的話,就會死都不出現。

  酒跟手榴彈都各有0.2/0.3的重量,小心拿多了會慢慢地過重。

 

 

已知兩個BUG的解決法

 

  在主線任務-『安全為上』成功入侵荒坂工業區後,須等待武村聯絡,但就是等死了武村都不會打來,此時必須先解掉主線任務-『鬼影幢幢』,讓武村訊問海爾曼,並且在『日落汽車旅館』略時二十四小時後,武村才會再打來。

 

  無法拔出武器-傳送到『行動營地』(帕娜所在之處),並走出營地範圍之外,再嘗試按一下ALT,有機會可以重新拔出武器。

 

 

已知獨特武器位置

 

亡夜:手槍/拆掉不可重製

於主角所居的天井高樓武器店可以免費買到。

 

 

巨狼:衝鋒槍/拆掉不可重製

觸發任務-褻瀆/位置-北工區(碼頭傳送口),找喇嘛可接取任務。

依流程完成任務後,可於被拯救的喇嘛旁邊的箱子中找到。

 

 

 

 




阿修羅:智慧型狙擊步槍

支線任務-十惡不赦/位置-歌舞伎區(高速公路附近)依流程完成任務後,可於被擊倒敵人區域的箱子中找到。

 

 

金剛:手槍/拆掉不可重製

主線任務-竊案

依流程進行任務,來到要取出聖物時,可以在荒坂賴宣的床邊找到他的配槍。

 

 

 


 

 

覺:武士刀/拆掉不可重製/可置於V房間架上

主線任務-竊案

依流程進行任務,來到剛竊取聖物,要從窗戶逃出房間時,先不要急著跳出一樓的窗口,回到房間二樓,從逃生樓梯上去,可以找到荒坂三郎的座機,佩刀就在座機之中。

 

 

傳奇  團結:手槍/一般型號武器

北工區-圖示區域的衝突任務,擊敗敵人後可從敵人身上取得。

 

 

 

 

 

 





解剖刀:武士刀/拆掉不可重製

支線任務-日本權威/位置-來生酒吧

在剛完成序章主線後,會開啟另一條主線,要去來生酒吧尋找若惡。

與若惡交談完之後,可以在來生找到另一個給予支線任務的西裝男,依照流程完成任務後,可以在回報任務的人旁邊找到這把刀。

 

 

 

 

 

 

君主:雙管散彈槍/拆掉可重製/可置於V房間架上

位置-西流區-日本城。

圖示區域的衝突任務,擊敗敵人後可從敵人身上取得。

  


 


 

 

 

 

電磁脈衝手榴彈:一般型號武器

主線任務-安全為上/位置-蘭求柯羅納多/荒坂工業區:

在前往荒坂工業區之前,隨武村往附近的廢棄大樓探點,可在頂樓(或樓下),的某個箱子中找到。

 

 

 

 

 

 

原型產品-信玄五式:智慧型衝鋒槍/拆掉不可重製/無設計圖可重製

主線任務-安全為上/位置-蘭求柯羅納多/荒坂工業區:

入侵荒坂工業區時,可在花車維修工廠鐵捲門外的卡車中找到(附近約有三輛卡車,其中一輛卡車門是開的,裡面還有安裝一顆感應地雷)。

 

 

 

 

 

 

 

劊子手:半自動散彈槍/拆掉可重製/可置於V房間架上

位置-北橡區右上的大型基地,於衝突任務中擊敗敵軍,可於一台敵機甲身上取得。

 

 

 

 

 

 

 

 

魔爪:武士刀/拆掉不可重製

支線任務-兩全兩權:

任務來到舞子要與虎鉤幫老大談判時,刀就放在桌上。

 

 

 

 

  


奪魂:精密步槍/拆掉不可重製

萬全對策:衝鋒槍/拆掉不可重製

主線任務-鬼影幢幢/位置-蘭求柯羅納多東方曠野

任務來到幫帕娜奪回她的車子跟貨物之後,她會要求你直闖劫戮民的基地,同意並且前往殺光敵人之後,可以自敵人身上一次找到這兩把獨特武器。

 

 

 

 

 

 

 

SOR-22:精密步槍/一般型號武器

支線任務-惡地風暴/位置-蘭求柯羅納多東方曠野

要幫助帕娜要救出族長紹爾時,可於紹爾被綁的房間中找到這把槍的設計圖。

 

 

 

 

 

 

燒腦速駭技能晶片/單體高傷害/單體混亂

支線任務-和歌子的愛將:

完成任務24小時後,可以從救出的npc身上購得。

 

 

 


 

 

傳奇 D5 銅頭蝮:突擊步槍一般型號武器

位置-蘭求柯羅納多東方曠野: 

擊敗圖中該懸賞衝突任務的目標後可取得

 

 

 


 

 

分裂智慧型突擊步槍/拆掉不可重製

支線任務-愛國競技/位置-蘭求柯羅納多

完成六街遊俠首領的醉酒打靶挑戰,即可得到武器作為獎品。

 

 

 



 

 

以上,就是貓皮的一週總結入坑心得,文長,感謝看倌耐心閱讀至此。

如果喜歡貓皮的文字,歡迎來貓皮的巴哈小屋,以及連載小說專區逛逛喔。

另外在此特地感謝台灣-SEGA世雅育樂的邀約,讓貓皮取得公關試玩的機會。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评论:

張貼留言


Copyright 紀由屋 - KikyuS | 設計by 賢人
使用Blogger平台呈現。